我用心,你省心 芗城区城管大力推进“引摊入店”

zz.fjsen.com  2019-04-26 17:4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本网记者 陈惠华) 4月26日上午,在漳州芗城区世纪广场新山福侧门处,有三家小店同天开业。开业现场,老板正和几名城管队员聊得正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城管队员们正在指导这三家店做好“门前三包”的一些规范。说起来,这三家店和城管队员们可谓是“老相识”了。就在几个月前,这几家店的老板还在打锡巷小吃街摆摊做生意,从摊贩到商户的转变,还得从三个方面说起。

执法部门:

引导入店更用心

芗城区世纪广场的打锡巷,俗称“小吃街”,周边自发聚集了很多漳州人耳熟能详的小吃摊,但是随之而来的“小吃街”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油烟弥漫等现象却逐渐暴露出来,为了有效改善“小吃街”周边市容和环境卫生秩序, 今年“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开展以来,芗城区城管局已经联合多部门开展了多次的专项整治行动,一段时间以来周边的环境卫生秩序确实有了一定的提升。

俗话说“堵不如疏”,辖区巷口中队的队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也努力落实“721”工作法,耐心做好行政指导,主动跟摊贩们沟通,摆事实,讲道理,希望能引导摊贩们入店经营。宣传材料发了一遍又一遍,道理说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有了成效。

消费者:

店里消费更放心

随着多方的宣传引导,消费者们逐渐意识到街头巷尾的摊贩,确实占用了大家的道路,特别是在上下班期间,经常被堵得进退两难。而且,路边上的流动摊贩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确实没有保障,每当摊贩走后,随手乱扔一地的垃圾、乱倒的污水,让周边环境满目疮痍。自己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在享受美食的时候,也要做到文明消费,营造和享受良好的秩序和环境。到店里消费,这不仅是为了城市的美观,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

店家:

规范经营更省心

“以前我们在街边卖煎饺,风里来雨里去,辛苦不说,还得担心自己占道经营会不会被查处。如今搬到店里,反而更加省心,没有后顾之忧。”开业的其中一家店主说道。

店家介绍,以前摆摊的时候,经常和城管队员们打交道,从开始的不理解、“躲猫猫”到后来主动支持、配合城管的工作,这与城管队员们的耐心劝导、教育是分不开的,开业之前,队员还特意跟他们详细介绍了一些临时占道装修、摆放拱门的申请流程等,可谓是“服务周到”。

芗城区城管局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这几家商店及周边商户“门前三包”的管理和规范,让“引摊入店”真正的变成利民便民的好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