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实施消防演练 建设宜居安全新家园

zz.fjsen.com  2019-04-29 22:0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南诏镇联合县消防大队到南湖小区开展消防演练,南湖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与居民配合演练,其他社区(村)消防安全员在旁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预备的烟雾弹被点燃,火警触发后消防应急预案立即启动。消控中心迅速定位着火点后第一时间通知小区物业并拨打119。随后,各参演人员在疏散组的引导下以最快速度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嘴巴鼻子,低头弯腰绕开烟雾紧张有序地逃离楼层,就近疏散到空旷地。紧接着,救护组迅速深入火场抢救被困人员,并利用担架将“受伤”人员救出。同时,消防设备准备就绪后灭火组就近启用设备灭火。半个小时后人员全部安全转移,“火灾”被完全扑灭,演练过程紧张而不慌乱。之后现场群众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又进行实际灭火操作培训。过程中,南诏镇工作人员还为周边居民发放了防火知识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灭火、火灾自救的能力,为群众送上了实用的“应急锦囊”。(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