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zz.fjsen.com  2019-04-29 18:0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海滨学校在漳州开发区南炮台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海滨学校初中部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续写家国情怀!”随着一阵阵热烈呼喊,海滨学校新团员入团仪式正式开始,现场教师代表为10名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随后共青团员们进行庄严宣誓,全体师生共同合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新老团员的发言结束后,校长对新入团的共青团员致以衷心的祝贺和鼓励,并为获奖的优秀共青团支部、团干部、团员颁奖。“加入共青团是一个很光荣的事情!”新团员代表林倩激动地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共青团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团员义务。

入团仪式后,全体师生移步至漳州开发区创业馆参观,了解南炮台抵御外侮的历史事迹和开发区从无到有的创业历程,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切感情。海滨学校团委书记刘宏莉表示:“既然我们是开发区的人,我们就要了解开发区的历史,特别是南炮台的文化历史,进一步弘扬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被老一辈的创业精神所感染,决心向先辈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林依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