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小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落幕

zz.fjsen.com  2019-04-30 18:1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进芗城区中小学生体育运动全面发展,坚持体教结合,锐意改革创新,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芗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作为指导思想,积极组织校园足球比赛活动,促进辖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整体发展。

4月12日至14日,由芗城区教育局、芗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漳州市足球协会协办的2019年芗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小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足球比赛分设初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并在三所小学同时举行比赛,其中初中男子组的比赛场地在漳州市名流学校足球场、小学男子组的比赛场地在漳州市岳口小学足球场、小学女子组的比赛场地在漳州市江滨小学足球场。

比赛由芗城区属11所中小学在校生组成的15个参赛队伍组成,还邀请了漳州市实验小学代表队参赛,参加人数为186名运动员,各组别前两名将代表芗城区参加5月份漳州市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

赛场上,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奋勇争先,运球、传球、过人、射门等攻防技能运用娴熟,展示了他们扎实的足球基本功和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

此次足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强健了体魄,增强了学生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和公平竞争的意识,也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拼搏是走向成功的桥梁。(芗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