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工业园区扩大外贸出口 推动落户企业发展

zz.fjsen.com  2019-04-30 22:0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诏安工业园区外贸出口实现“开门红”,出口总额1.6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其中,大宗的出口商品主要有水产品、青梅制品、婴童用品等。外贸出口的超预期增长,体现了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

今年以来,园区着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企业服务方面,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为辖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成立一年多来,已办结800余件项目报批、扶助申请、纠纷调解、融资、招工等业务。此外,园区还建立了片区、重点项目领导干部挂钩帮扶责任制及“一企一档”制度,挂钩干部积极进企业、下车间,开展帮扶指导、及时破解难题。园区针对外贸企业的自身特点和发展需求,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精深化加工和自主创新能力升级等,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同时帮助企业申请“鼓励扩大对外文化贸易”等专项扶助资金,多举措增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抵抗风险的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预计未来三个月园区企业出口形势相对稳定,略有增长。(张小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