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zz.fjsen.com  2019-04-30 18:0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前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4月30日,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对全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旅行社及奥蓝途房车营地等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针对其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应急预案的制定及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用电情况、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了旅游合同、旅游包车协议、低价游、购物游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还向各经营单位下发了《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各经营单位务必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自查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定有序。

此外,随着“五一”小长假来临,公交客运生产进入旺季,4月28日上午,安达公司召开工作会提前部署,结合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假期营运计划,并在会后由主要领导带队,马上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为迎接“五一”客运做好各项准备。

此次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办公场所、充电车场、配电房等生产区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到位”要求(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宋莉 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