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批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获表彰

zz.fjsen.com  2019-05-04 11:35: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五四”期间,漳州共有3个优秀个人和集体获得国家级表彰,46个获得省级表彰,彰显了漳州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在国家级荣誉中,云霄县好厝边计划发起人林炉生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演员杨美莉荣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诏安第一中学高三(6)班团支部获评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在荣获团省委表彰的项目中,共有5个集体、5名个人获评“第十六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4个团组织获评“全省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8名团干获评“全省共青团系统先进工作者”,3个团委获评“2018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6个团(总)支部获评“2018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6名团干获评“2018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9名团员获评“2018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

近年来,漳州团市委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生动实践。一是聚焦理想信念,立足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这一工作重心,不断强化对青年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舆论引领,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夯实青年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思想根基;二是聚焦职能发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当好青年干事创业的引路者、青年对外交流的推动者、青年绿色行动的践行者、青年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全面凝聚起青年投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青春力量;三是聚焦青年需求,着眼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扶贫服务青年,搭建平台服务青年,强化保障服务青年,全面搭建起青年共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成果的服务平台;四是聚焦基层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着力扩大组织覆盖、激发组织活力、增强队伍力量,努力把团的基层建强、基础夯实,全面加强青年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组织保证;五是聚焦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树立行政管理服务更加科学高效、组织体系更加规范完善、干部队伍更加忠诚干净的共青团“新形象”,全力打造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良好形象。(章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