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座谈会:牢记青春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zz.fjsen.com  2019-05-06 08:54: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牢记青春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市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5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青年代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回顾五四历史,重温五四精神,号召全市广大青年激扬青春,追逐梦想,奋力书写富美新漳州建设的青春华章,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市长刘远,市领导阮开森、刘加来、兰万安、杨胜华出席座谈会。

会上,林玲钰、徐旭珊、叶东华、陈南川、郑惠元、蔡志阳等青年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工人代表、农民代表、创业者代表和在漳台湾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

邵玉龙在讲话中向全市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这对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于书记的讲话要求,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漳州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邵玉龙对新时代漳州青年提出4点要求。一要坚定信仰信念,把稳青春航向。要坚守信仰,热爱祖国,志存高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青春才干。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要勇挑时代重担,贡献青春力量。争当创新尖兵、创业先锋、创造能手,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要弘扬文明风尚,焕发青春风采。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有爱、有操守、有情怀的人。

邵玉龙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引导社会各方面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做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记者 陈岩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