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城市定向赛将于5月19日开赛

zz.fjsen.com  2019-05-06 19:13: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城市定向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林华艺 摄)

东南网漳州5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今日下午,记者获悉,漳州东山将于5月19日举办安攀杯·2019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城市定向赛,这也是东山首次举办城市定向赛。

本次赛事以“情满东山揭秘古镇”为主题,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东山县人民政府、漳州市体育局主办,旨在传播东山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人文景观,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热潮。届时将有来自海峡两岸的500多名参赛者,共同用足迹丈量东山之美,感受运动快乐。

城市定向赛是集智慧、健身、旅游、文化于一体的活动形式,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更强。据介绍,本次赛事设置了亲子组、情侣组、兄弟组、闺蜜组四个组别,比赛规模为200组(约500人),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比赛线路选择了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历史底蕴厚重、文化遗产丰富的东山铜陵古镇,点标囊括了古镇特有的地标性建筑和景观,将东山最具特色、精髓和吸引了的文化元素融入到赛事中。让参赛者以“旅游+体验”的形式,感受“古镇”特色文化,探寻“古镇”独特魅力。

参赛服装展示

特别的是,本次定向赛主要突出“爱”的主题,无论是参赛服装、纪念奖牌还是赛事服务,一切因“爱”而发,带给参赛者“爱”的不同体验。赛事服装分别采用了亲子装、情侣装、闺蜜装、兄弟装的设计,不仅颜值高,还饱含着彼此间浓浓的“爱”。纪念奖牌设计独特,个性化强、富有动态美感,文化气息浓厚,既实用又有收藏价值。亲子组、情侣组定制版的银质吊坠,即可单一独佩,又可合二为一。闺蜜组、兄弟组别具一格的天然黑檀木吊坠,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

东山岛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慢生活的小岛,有碧蓝纯净的滨海风光、古朴生态的渔家风情,这里孕育出了关公的仁义品质、明代先贤黄道周的忠烈风骨、四有书记谷文昌的奉献精神、经典流传的曲艺文化以及创新进取的海洋文化。

本次赛事以“比赛”为载体、以“旅游”为目的、以“定向”为形式、以“娱乐”为感受。所呈现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一种全新的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的生活方式,赛事结合东山岛旅游、文化、自然景观特色,为参赛者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和回归自然放养身心的度假体验。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东山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深化东山县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闽台文化交流合作,共创海峡两岸合作双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