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海峡两岸(东山)关帝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zz.fjsen.com  2019-05-08 16:4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关帝文创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5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5月8日上午,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改办、东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山县委宣传部、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山关帝庙联合承办的海峡两岸(东山)关帝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东山县举行。

东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朱真、漳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黄忠良、东山县副县长林裕辉、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许坚武、漳州市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马祖海等共同启动文创大赛。随着组委会精心设计的赛事LOGO升上启动台,标志着赛事正式拉开序幕。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文创大赛

东山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东山的关帝文化资源独具一格,通过时兴的乡村旅游与文创产业融合,也正是东山举办此次关帝文创设计大赛的意义所在。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指出,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让这些国宝会说话,让这些文化不高冷,让这些遗产变网红,把文化和旅游真真切切地融起来,进而在创新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并通过关帝文化跟海洋文化、闽南文化、乡村文化等其他元素融合,创作出更为丰富、更加多样、更接地气的文旅产品。希望东山的旅游发展能与文创产业有效融合,创造出带动经济振兴的新增长点。

本次赛事主题为“文汇关帝·情系两岸”。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征集时间至2019年5月28日结束,分文创概念设计类和关帝文创实物产品类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优秀奖”“入围奖”“最佳人气奖”“组织促进奖”等奖项。今年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进行入围作品集中展示,并邀请行业专家进行研讨分享。参赛可通过“东山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报名,后续资讯也将通过该公众号进行发布。

“‘文旅融合’是当下旅游业发展的趋势,文化融入旅游,旅游成为文化的组成部分,在发展过程中相得益彰。同时,文化的渗透性、创新性和无限延展性也放大了旅游产业本身的价值。”漳州市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马祖海觉得,”东山旅游旺季都集中在夏天,游客也大多是来看海的,这样单纯依靠自然资源来发展旅游行业很受限制。如果把文化资源也做好的话,让游客可以来朝圣关帝,可以来瞻仰谷公,可以看民俗老街等,而不是只冲着海而来,这样全年淡旺季没有那么明显,文旅结合,可以弥补自然资源上很多的不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