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走进全国“书香之家”吴常青家庭

zz.fjsen.com  2019-05-08 21:5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读书与人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让我们一起走近全国“书香之家”吴常青家庭,品味他家的读书故事。

走进吴常青的家,仿佛走进了书的海洋。不大的客厅里,目之所及都是书籍。除了一大排书柜,鞋柜上、电视机柜上、地上到处都堆放着书籍。艺术的、文学的,历史的、现代的、国内的、国外的,各种书籍在这里汇聚一堂,让人目不暇接。

漳州邮政城区分公司员工吴常青说:“我家里藏书在(市区)这边应该是六、七千册,也没详细去统计。在平和也有好几千册。(市区)这边都是我来(市区)工作生活这几年新买的,主要是以文学类偏多一点。”

作为公司职工的吴常青出生在平和一户普通人家,从小就爱读书,对阅读十分痴迷。吴常青从书中借力。20多年来,他一边读书,一边创作着诗歌和散文,通过自媒体与书友们交流,共同编撰了《水仙花诗刊》。对于吴常青来说,闲暇时间,泡一壶好茶,捧一本好书,沉浸在书香的世界中,便是最好的休闲方式。而这样的方式也影响了吴常青的家人。好书相伴,给家庭生活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让“心灵的港湾”更加温馨。业余时间,吴常青一家便一起坐在沙发上,共同徜徉在文学的海洋。

吴常青一家都爱书,也喜和书友们交流。不仅联合各家书店共同组织了一系列读书分享会、诗歌朗诵会,为爱书人提供交流空间,也不时到中小学与求知的孩子们进行分享,各种捐书活动中也总有他的身影。试图通过这些途径,将书籍带给他们的幸福感传递给社会大众。对于吴常青一家来说,书籍是心灵的粮食,只有读书才是属于中华民族传世立家的纽带。吴常青说,不管科技如何发展,墨纸书香的传续,才是华夏儿女身体中的血脉传承。(欧阳景欢 陈维泽 沈白川 张茶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