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山路菜市场路段改造 告别“雨天必涝”

zz.fjsen.com  2019-05-08 18:0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造前

东南网漳州5月8日讯(通讯员 洪乐敏 朱河立 本网记者 陈惠华)常常从漳州高新区南山路经过的市民可能发现了,五一劳动节放假回来后,虽然雨水绵绵,但南山路菜市场路段(片仔癀国药堂上街店前)不再积水了。

“原来那里可是每逢雨天就有积水,雨大一点甚至会内涝。”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朋友同事纷纷为这次改造点赞。据了解,由于南山路菜市场路段(片仔癀国药堂上街店前)是各村排涝汇集点,加上地势低洼,存在每逢下雨必积水现象,遇到大雨更是出现内涝,积水深达60公分以上,雨停后需要3-4小时才会排完积水,容易造成汽车抛锚,附近居民出行需要绕道行驶,十分不便。

改造后

为了解决南山路附近居民雨天出行需绕行的问题,漳州高新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有限公司多次走访村委及附近居民,探查积水原因,并实地勘察排水管网走向。经多方研究探讨,该公司制定改造方案,并在五一假期期间采用挖掘机、混凝土搅拌车等大型机械对该段路面进行排水边沟清淤及路面泄水坡度调整改造。

“改造后,这段路管道排水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漳州高新区市政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连日来雨水的考验,该路段依然排水顺畅,未见明显积水,雨停后路面少量积水也迅速排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