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乡清泉村:提升农业发展质量 创建富美乡村

zz.fjsen.com  2019-05-08 18:2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日,记者来到龙海市东泗乡清泉村,走在正在施工的高标准示范田间小道,一垄一垄的水稻和玉米农作物从脚下、从眼前蜿蜒向前,徐徐清风吹过,水稻浪涌动,仿佛可以预见它们十里飘香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东泗乡清泉村积极探索“生态+农业”发展模式,以打造高标准示范田为突破,着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大力推进富美乡村创建。今年3月份开始,清泉村着力对片区680亩农田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工程建设。

据了解,清泉高标准示范田总投资130万元,计划完成片区680亩农田标准化改造提升工程,包括完善片区机耕路网硬化和排水渠道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护砌250米,约占工程量的30%。

项目建成后,片区农田将形成完善的田间道路和灌排系统,所有耕地成为“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化耕作田,片区内自然环境、地理环境、水环境、社会环境等都将得到极大的改善,长期以往有利于改善农田气候和农作物生长环境。同时,片区亩产值将大大提高,有利于推进规模化和专业化经营,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泉高标准示范田改造提升工程预计在今年8月份完工,届时将大大方便周边农户机械化作业,实现高效节水模式,大幅度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下一阶段,将进一步优化片区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业发展效益。(李诗涵 通讯员/苏宝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