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开拓非公党建工作新思路服务工业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19-05-09 16:4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8日上午,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考察组莅临龙文区调研。

在科能电器,龙文区创新启用全市首个人工智能机器人讲解员——党务红管家小爱为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公司“三融三促”党建工作法,并就企业文化、发展愿景、党务知识等与考察组成员进行互动交流。

漳州科能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业务范围涉及智能电网终端产品制造、智能电网运行服务、电力工程建设总包、国际业务、人工智能等领域,是福建省内最大的智能表生产基地、印尼的六大智能表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党支部成立于1996年6月,是漳州市率先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公司之一。二十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强化党建引领,创新“三融三促”工作法,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融合、与企业战略相融合、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将党建工作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先进生产力,党组织先后获得“漳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实现互促双赢。

随后,考察组来到青蛙王子党建中心,详细了解公司“三同”非公党建工作法有关情况及青蛙王子集团党校经验做法。

青蛙王子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现有员工1300余人,旗下“青蛙王子”品牌已成为儿童个人护理产品的国内领先品牌之一。2011年7月15日,青蛙王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首家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的漳籍境外上市企业。公司于2004年成立党支部,2016年升格为党委,2017年成立全市首个非公企业党校;现有党员62人,中、高层管理人员中有50%以上是党员。近年来,青蛙王子集团党委紧紧围绕“释放党建活力,促进企业发展”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同步”工作法,坚持目标同向,把党的政治理念转化为企业发展理念,坚持思想同心,把党的政治文化转化为企业管理文化,坚持工作同步,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党组织先后获得“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漳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五星级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今年来,龙文区不断开拓非公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深入开展“一定三建”非公党建工作法、创新党组织书记管理考核机制、实施党建“阵地联盟”,坚持以高质量非公党建服务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