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大道三期(A段)海澄段施工有序进行中

zz.fjsen.com  2019-05-09 18:4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锦江大道三期(A段)海澄段工程作为龙海市“一江滨两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对龙海市交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

10日,记者来到锦江大道三期(A段)海澄段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推土机、土方车等各种施工机械繁忙作业,隆隆作响,一派火热景象。连日来,施工单位在保证人员、机械投入基础上,保质保量、轮班作业,全力推进该项目施工建设。

锦江大道三期(A段)海澄段现场负责人吴友铭告诉记者,现在锦江道三期A段已经完成情况是全线的路基处理已经完成,现在还有一个雨污水管道已经完成85%左右,挡土墙完成85%,月溪桥整个桥梁结构性的全部完成,现在只差一个铺装层。路基这一块,现在铺土工格栅,土工格栅铺好就开始回填土方。预计月底基本挡土墙全部完成,全线是6月底主路实现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道路中段的月溪桥正在进行四个辅道路基回填处理及桥台块石砌护坡等部位的施工。为了确保周边村民及月港历史风貌区游客通行安全,月溪桥采用立交建设方式,并于两侧设立防护栏杆及绿化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此外,对月溪桥下部的河道进行围堰及导流。

吴友铭跟记者说道,我们这雨水管是雨污分流的,污水是收集到污水处理厂,那雨水是直接排到河道的,那我们这个河道有防止它涨潮,因为它每天有涨潮,我们就排到管口的位置增加一个拍门,防止它倒灌。

据了解,锦江大道三期A段(海澄段)起于锦江大道二期工程终点,路线由西向东经过海澄镇豆巷村、内楼村、河福村,终点至海澄镇上寮村与B段起点相接,将建成一条长2.8公里,宽50米的双向六车道。工程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为57278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将为我市加快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位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条件。

吴友铭告诉记者,下一步计划有六个工作面,一个是标头起点到观音亭的路基回填土方,第二个工作面是观音亭到月溪桥挡土墙的这一个工作面,然后月溪桥到大众北路的雨污水施工一个工作面,然后大众北路到标尾终点这一段的路基回填,还有一个是月溪桥到观音亭的路基的一段300米左右的雨污水下一步开始开挖,第六个工作面是四个箱涵的搭板,还有八字型挡墙。(方勇顺  林颖 洪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