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为民生托底 让民心更暖

zz.fjsen.com  2019-05-09 18:4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1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龙海市在补齐民生短板上持续发力,将其作为“办好百姓身边事”,围绕政府服务“托底”,百姓心里“有底”,构建社会托底多层次长效民生保障机制。

为完善民生事业机制,建立完善与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相适应的财政保障体制,新增财力优先保障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支出。实施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和建设标准。探索实施公办民营、民办公助和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民生补短板领域。健全养老服务机制,依法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积极探索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加快落实资金保障社会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尽快实现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制度、缴费政策、待遇政策、基金使用、基金预算和经办管理“六统一”。扩大新业态就业人员等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推动公立医院管理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深化公立医院院长目标年薪制、工资总额管理、绩效分配管理。深化市第一医院总会计师制度改革等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合理控制医药费用增幅,腾出空间科学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优化公立医院收入结构工作,创新药械阳光采购配送监管机制,保障药品供应质量和品种需求。巩固住房保障机制。坚持租购并举,有效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居民和新市民住房问题。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按照龙海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分配管理细则落实廉租住房租金补贴。(龙海市财政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