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三强化”完善农村统计业务水平

zz.fjsen.com  2019-05-09 18:4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日,记者从龙海市统计局了解到, 为进一步夯实镇、村统计工作基础,提高农村统计工作水平,5月7日至8日,在龙海市钻石大酒店分两期对全市13个乡镇、4个农林场和218个行政村(含涉农居委会、农场)进行有关农村统计规范化业务培训,这是龙海市统计局今年一项重要的统计培训工作计划。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努力将我市农村统计工作基础做得更为扎实,统计规范化建设日趋更加规范。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和行政村及涉农居委会的统计人员近260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乡卡、村卡);二是联网直报程序;三是乡(镇)村农村统计规范化相关业务知识;四是统计法规相关知识解读。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农村统计规范化建设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强调三点工作意见,一是珍惜培训机会,增强业务学习本领。二是夯实统计基础,推动统计规范化建设。三是强化数据审核,提升农村统计数据质量。(郑志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