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开展专项督查 打造校园周边安全就医环境

zz.fjsen.com  2019-05-10 18:5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漳州市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医疗环境,保障学生卫生安全。连日来,芗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对全区内各学校和驻市高等院校周边的医疗机构和个体诊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外部安全就医环境。

监查组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全面清理整顿校园周边非法行医及超出诊疗范围诊所,坚决取缔学校周边无证诊所,对超出诊疗范围开展人流、性病治疗的医疗机构采取有效的整治措施,同时大力宣传卫生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正确就医择医。

截至目前,芗城区共检查辖区内19所中小学校和2所高等院校周边医疗机构44家,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未发现校园周边存在违规开展人工流产、性病治疗等情况。

下一步,芗城区将继续组织力量对全区范围内的学校周边诊所行医行为进行督查,规范校园周边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为广大师生创建安全的就医环境。(郑金水 杨中西 陈津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