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浦南镇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zz.fjsen.com  2019-05-10 18:5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靠的是制度保障,常抓不懈的动力,浦南镇创城工作采取因地制宜,建立合理常效机制,对镇区主要道路实分片到人,层层负责模式。

通过建立片区责任制,由村(居)干部包干一条道路,配备一名清扫保洁人员,坚持每日清扫保洁。成立专职志愿者队伍,以老人协会为主体,每天组织巡查,对发现的乱扔垃圾、乱摆放、乱占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按门前三包规定,强化村民主动性,更好发挥社会力量,推动创城整体推进。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浯沧村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正能量,并组织对道路旁违章搭盖进行拆除。松洲村两委干部、包村领导、志愿者等对辖区内破损标语、小广告进行全面清除,对村主干道两侧绿化内的杂草、树叶、杂物和各类废弃物进行彻底清理,保持辖区内卫生环境的干净整洁。

浦南居委会多次组织人员集中开展洁净家园整治大行动,集中清理生活垃圾和店面商家堆放的垃圾、破旧广告,及容易滋生蚊蝇的边沟、明渠、无人看管的卫生死角等,给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钟羽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