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建设天宝镇茶铺村特色村寨 助推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05-10 18:5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宝镇茶铺村位于芗城区西郊,国道319线北侧,是钟姓畲族人的聚居地。近年来,茶铺村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依托挖掘畲族文化民俗,把改善畲民宜居生活作为工作重点,在天宝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两委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开展茶铺村特色村寨建设。

据悉,茶铺村特色村寨建设项目分三期施工,新村一期10套底商农宅项目,投资约1100万元,建设面积6484平方米,已于去年9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茶铺村利用村集体固定资产,以参股经营、租赁经营和联合开发等方式,通过招商引资、鼓励兴办政策允许的各类经营项目,提高存量资产的利用率和收益率,以获取经营收入,实现村集体可持续增收。

二期建设44套低层农宅,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地基施工及4栋建筑物合计19套地上一层混泥土浇筑,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三期计划建设96户多层住宅并配套具有浓郁畲族氛围的特色寨门、水景公园和公共活动中心,力争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据介绍,随着这三期工程的陆续施工及投入使用,通过盘活村集体资源及发展畲族特色文旅产业,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有望每年达到100万元。茶铺特色村寨项目已成为茶铺村推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徐夏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