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启动“110式小区网格员”工作 营造平安社会

zz.fjsen.com  2019-05-10 18:5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充分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属地党委领导,促发职能部门联动,深入推动小区网格与综治网格“双网融合”,切实把各类矛盾隐患稳控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创新巷口街道社会治理工作。

4月25日上午,巷口派出所联合巷口街道开展“110式小区网格员”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随着与会领导宣布“110式小区网格员”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巷口辖区布局已久“110式小区网格员”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中,社区民警在人员集中地段通过架设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小视频、悬挂标题横幅、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常见急救方式演练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110式小区网格员”的责任任务和工作模式,广泛普及网格员在日常生活过程中常见的几类服务情况,号召本辖区内居民形成社区矛盾纠纷化解及相关非警务活动首要寻找网格员解决的习惯意识。切实做到“民力向网格延伸、要素向网格集中、服务在网格进行、问题在网格解决” 。

此次活动,为巷口辖区的平安创建及维稳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共治善治氛围,打开了巷口“110式小区网格员”工作的新局面。(芗城公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