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漳

zz.fjsen.com  2019-05-11 08:48: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带队到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形式展开,并首次引入第三方评估。在漳期间,检查组深入芗城、龙文、龙海、南靖、漳州高新区等地,入企业、进乡村、到水源地,就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乡污水处理、河长制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污水垃圾及农业面源污染处理等方面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指导整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交流,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认为,漳州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坚持依法治水,不断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城市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快重点河湖生态水系治理,推动人民群众关注的水环境问题的解决,打造了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人民幸福“高指数”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花样漳州”。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依法监督,充分发挥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要落实法律各项责任,盯紧短板,主动作为,加强领导,健全体制,加大力度,综合治理,严格执法,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达金、余溪,副市长沈志平分别参加执法检查或出席座谈会。(记者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