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深化“两违”综合治理 “攻”“守”兼备全面治违

zz.fjsen.com  2019-05-12 19:2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两违”治理工作,根据省、市工作部署,以深化“无违”创建为载体,强力推进“两违治理”,为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提供坚实的基础环境保障。

东山县委、县政府向各治违片区颁发责任书,全县凝心聚力,齐力治违,通过严查严控、媒体公示强拆、开展“六千”百日会战和生态敏感区域违法建设整治等行动。东山县还坚持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林则林,做好绿化美化、土地复垦、养护生态等工作,针对治违过程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消化缓慢、个人建房管理不到位、建档规范存在瑕疵等问题,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两违”治理成效,紧紧围绕“百路千村”的2019年度全市治违主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创建等各项工作,激发群众参与治违的责任感,共同遵守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同时,充分发挥“两违”智能监管平台作用,强化巡查监控力度,进一步明确落实县、镇、村、村民治违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和职责分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做到公平公正执法治违,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政策引导,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有效缓解干群矛盾。东山县还在完善拆后土地管理方面下功夫,注重提升城乡生活环境,真正让百姓更宜居,农村更漂亮,城市更美丽。(林晓红 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