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二中:增强海洋意识教育 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zz.fjsen.com  2019-05-12 19:2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发挥东山二中身为“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公众海洋保护意识和科普教育功能, 5月12日,由东山二中、汕头大学《走向海洋》公益课程组主办,武警海警总队福建支队漳州大队、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码头社区党总支部、演武社区党支部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增强海洋意识教育,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主题宣教活动在东山二中举行。

启动仪式上,汕头大学学生代表带领大家进行海洋保护倡议宣誓,“守护蓝色海洋、爱护海洋,保护海洋生物,拒绝买卖海洋保护动物……”句句誓言响彻整个活动现场。

在海洋教育教室,汕头大学《走进海洋》公益课程组孙泽伟教授作题为《重新认识鲨鱼》的讲座。孙教授详细讲解了鲨鱼的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让大家了解了更多海洋鱼类和生态保护知识。在科普宣讲教室,汕大“代课老师”走进课堂,给中学生们宣讲海洋科普知识,教室内展示了海洋公益原创作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走向海洋”公益课程内容。

在标本馆内,林武生馆长和杨端敏老师带领华夏爱婴东山早教中心的师生和武警海警总队福建支队漳州大队客人参观无声的海洋世界。孩子们用清纯的眼神丈量橱窗中的标本,充满了各种疑惑,稚嫩的声音提问着各种天真的问题。“海马为什么是鱼?”“鲸鱼为什么有手?”……大人们也被神奇的海洋标本所吸引,或驻足观看,或不时询问,纷纷为东山二中能够珍藏众多海洋生物瑰宝而赞叹。

通过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东山二中海洋意识教育和海洋科普传播活动品牌,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人海和谐”的理念,切实提升全民海洋保护意识,持续提高全民海洋科普素养,对带动全社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科普宣传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刘聪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