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开展河长制工作检查 全面建设生态水系

zz.fjsen.com  2019-05-13 19:2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3日上午,东山县长朱真深入东赤港、铜砵埭沟等地开展巡河,检查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调研东山县生态水系治理工作,加强汛期排洪泄洪保障工作。

朱真一行先后对东赤港、铜砵埭沟的污水排放、清淤治理、河道流通顺畅等相关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周边村庄、企业、养殖厂等的生产生活及养殖污水直排河道等问题,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东赤港生态水系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对河道两侧各类违规建设的养殖场清理整治,要合理规划和加快推进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加强水污染防治,优化入河排污口布局,确保河道流通的顺畅,同时,汛期将至,相关部门要做好紧急预案,确保汛期排洪泄洪的畅通。

据了解,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东山县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县域范围河流的分布实际,围绕“河畅水清”的目标,从洁流、治污及水域管理、河面保洁、完善制度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主要河流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针对河道管理工作,康美镇和樟塘镇河长办共聘请5名河道专管员(东赤港3名、铜砵埭沟2名)对东赤港、铜砵埭沟进行日常巡查和管理,并对河面垃圾进行打捞清理。(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