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电动轿车 6公里的路开了三四个小时

zz.fjsen.com  2019-05-14 08:5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杨女士购买的是同款电动汽车

新买的车,不到一个月就出现故障——会自动断电,要等二十多分钟后,才能再启动。就这样,从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龙池开回家,约6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三四个小时。

13日,角美的杨女士向导报记者反映,称她新购买的一辆众泰纯电动轿车,不仅没有给她带来驾驶的乐趣,反而给她和她的家人增添了无穷的烦恼,她现在甚至都不敢驾驶这辆车了。

事件

新买的车行驶途中会断电

据杨女士介绍,2018年5月15日,她以她妹妹的名字,在厦门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众泰牌E200/Z纯电动轿车(车辆型号:众泰牌JNJ7000EVKI)。“这是两座的小车,我和家人选了很久,最后决定购买这款车,主要是用来代步的。”杨女士说,刚看到车,她还挺喜欢的,没想到,还不到一个月时间,这辆车就出现了故障。“去年6月14日下午3时许,我从龙池白礁往家(角美洪岱路)赶,可是车子行驶到灿坤2号门附近路段时,刚好是红灯,我就停车等红灯,没想到,绿灯通行时,车子竟然断电启动不了了。”杨女士说,当时紧跟着她身后的还有很多辆车,一直朝她鸣喇叭,“当时我急坏了,可是无论我怎么弄,就是启动不了。”

杨女士说,在原地等了二十多分钟后,她又尝试启动。这下,车子启动起来了。

可是,到了下一个红绿灯,杨女士的车子又出现同样的状况——自动断电,无法启动。“我真的怕了,那条路上大车又多,我只好打电话叫我老公过来。”杨女士说。

随后,杨女士的丈夫陈先生赶到现场后,才将车子慢慢地开回了家。“沿途断电七八次,我开也是一样,每到一个红绿灯路口等红灯时,车子就断电无法启动了,必须要等二十多分钟后,才能再次启动。”陈先生说,从龙池到他家约6公里的路程,他们耗费了三四个小时。

烦恼

三次进维修厂,仍没修好

杨女士介绍说,第二天,她就联系了经销商,“当时经销商要我把车开到他们指定的修车厂修理,可车子无法启动呀,后来还是找来拖车拖去修理厂的”。

进入修理厂几个小时后,杨女士得到消息,说车子修好了。“可是我开回来不久,又出现自动断电的现象,只不过没有之前那么频繁了。”杨女士说,她当时非常生气,一辆新车才开了一个月,就进了一次修理厂,可维修后还是出现老毛病。

“就这样,后面又去了次修理厂。”杨女士说,可是修完后,过段时间依旧这样,“后来,车钥匙也出现故障,新装的电池用一两天就没电了,连车门都打不开。”杨女士说,为了防止车钥匙没电,她一次性购买了十几颗纽扣电池备用,“为车钥匙,我又把车开到修理厂一次,可最后还是没有修好”。

杨女士说,经过多次维修,她对这辆车已经产生了恐惧心理。“路上车子那么多,一旦出故障在路中间抛锚多危险呀。我每次跟他们反映,销售就让我找售后,售后又让我找修理厂,就这样推来推去。”杨女士说,今年4月23日,忍无可忍的她,在12345市民投诉平台投诉了这件事。

回应

 换退车不可能,成本太高

果然,杨女士的投诉起到了作用。4月28日,销售人员主动联系了杨女士,并表示要将车拖回修理厂再进行维修。

“一而再再而三,我哪里还能相信,这次维修就一定能修好?能保证我的车子今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故障?”杨女士说,因为车子还在保修期内,所以她当时提出要求,要么换车,要么退车。

不过,杨女士的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销售人员还是把她的车拖回了修理厂。这件事,就这样一直耽搁着。

13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众泰汽车销售福建片区的负责人蒋经理。

“杨女士的车子确实是来修理厂修了三次,可是第一次是修车,后面两次是修车钥匙。”蒋经理说,第一次杨女士的车子来到修理厂后,由于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没有意识到杨女士车子的严重性,只是对操作系统进行了升级。“现在,她的车钥匙我们已经换了,根据我们的经验判断,杨女士的车子应该是车辆线束某个地方出现了故障,我们跟杨女士协商,把整辆车的线束进行更换,应该就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故障了。”蒋经理说,可杨女士坚持要求他们保证车辆换线束后不再出现类似的故障,“这点我们也不能百分百保证,同款的车,也有出现类似故障的,我们把线束更换后就好了。”

蒋经理说,现在杨女士提出要求退换车,“这个要求我们确实不能满足,如果车子出现一点故障就要退换车,那我们的成本太高了”。蒋经理说,目前杨女士也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了,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与杨女士协商处理办法。

当天下午,导报记者拨通了众泰售后服务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将把杨女士的情况信息记录下来,并向相关部门反映做技术处理。(导报记者 王龙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