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闽粤联网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05-14 10:0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云霄县闽粤联网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召开。云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伟仪和县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分别汇报了工程概况和进展情况,各有关部门就加快推进项目站址、路径协议收资、办理用地预审、出具规划选址意见、办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事宜提出了具体意见。

方伟仪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性;要提速提效,加快项目前期的审核审批等事宜;要加强服务,县有关单位派专人负责、专人服务,确保工程尽快取得核准。

据悉,闽粤联网工程已纳入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是国家9个重点推进的输变电项目之一,属于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该项目规划在福建省境内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留站,通过两回交流500千伏线路分别接入福建东林和广东嘉应500千伏变电站,途经漳州市漳浦、云霄、平和3个县,总投资24亿,该项目的建设,对提高漳州核电的送出能力,加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互联互通,提升省间余缺互济和紧急事故支援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