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来临 周末开启漳州美丽乡村之旅

zz.fjsen.com  2019-05-14 09:53: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绿农业观光园一瞥 戴园笙摄

初夏来临,天气尚且不是很炎热,周末适合开启乡村游。没计划好去哪里的市民,可以参考以下几个地方。

云霄漳绿农业观光园:采摘木瓜

去年12月30日,位于云霄县列屿镇的漳绿农业观光园揭牌开园。除了早先已经开园的一期项目仙人谷以外,观光园还增设了不少游园项目。其中,增设了花果隧道,置身其中,可以让游客呼吸到花果芬芳;增设了香草能量花园,能让游客增长各类药草知识;还有农业实践区,能在其中感受泥土清香;漫步园区步道,能邂逅城市里未曾见过的名贵树木。此处有一个生态木瓜园,现在正是木瓜成熟的季节,游客们能在木瓜园体验“吃瓜”群众的乐趣。

据悉,漳绿农业观光园总占地1500多亩,计划总投资8.2亿元,打造集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农事体验、农业科教、度假养生和文旅民俗于一体的度假休闲养生园。项目一期建设生态景观、农事体验和休闲度假设施;二期配套人文驿站、禅修养生和度假养老地产;三期完善综合体旅游度假、康体养生社区综合功能。

此外,还可以沿着疏港公路,到灵鹫寺朝圣散心、去剑石岩登山踏青、在山前渔港吹海风,一路“生态+滨海”风光,定能愉悦你的身心。

漳浦轧内村:看古民居和古树群

漳浦县佛昙镇轧内村历史悠久,拥有较多古迹、古祠、古民居。轧内村的狮子山上建有一座山寨,是唐初开漳时期行台守军的烽火台。村内留有大量宗祠建筑群、庙宇,建筑时间大都在明清时代。其中古宗祠有18座,建筑面积5996.4平方米,占地16亩;古民居有170多座,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15亩。这些建筑物基本保存完好,沧桑厚重。

轧内村有一处古樟树群,其中有9棵树龄近千岁的古樟树,还有些古榕树夹杂其中。时光流逝,这些古树木却依然枝繁叶茂。树群中有一棵樟榕共生的“夫妻树”。樟树枝干粗壮,格外挺拔,在离地面约三米的地方长出一棵榕树,榕树紧紧依偎在樟树上,还伸出了两条粗粗的根,深深地扎进土里。“夫妻树”相依相存、相互扶持。

东山岐下渔港:体验看海讨海乐趣

你还可以到东山岐下渔港体验看海和讨海双重乐趣。岐下村位于东山陈城镇西南端,在岐下村可以看到壮阔的渔港景观,不少渔船正在拉货。可以在渔港周围找一家鱼排餐厅,点上几道海鲜,吹吹海风,喝喝芦笋茶,非常舒服。

“五一”过后,东山岛的小管开始供应,口感Q弹劲脆。东山的餐馆里都能吃到小管,海边大排档的价位肯定略高,一些隐藏在闹市区、民宅里的大排档的性价比会更高些。(记者 张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