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车本村:重走红军路 感受红色文化

zz.fjsen.com  2019-05-14 11:1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石榴镇车本革命老区村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这里吸引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总游客量突破三万人次。

车本村原本山高路陡,地势险要,加上交通不便,近乎人迹罕至。近几年来,经过美丽乡村的建设,加上红色旅游的开发,车本老区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保存完整的“红军之家”,这几年还修缮了不少红色旅游景点,还推出“重走红军路”还有“森林探险家”一系列旅游线路,大大催热这里的红色旅游,拉动老区特色产业发展。

在这里,红军广场回荡着悠扬动听的歌曲《映山红》,也时刻提醒人们,红军精神永放光芒,许多游客在这里拍照、休息。走进“红军之家”,可以发现里面保存十分完整,而且一些老物件也都还在。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车本村党支部书记向游客们讲解关于漳浦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游客们参观革命纪念馆,回顾革命岁月的青年爱国运动,感受红色文化。

石榴镇车本村党支部书记说,今年车本村的接待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许多游客会选择在“重走红军路”之后,在村里的农家乐里吃顿“红军饭”,品尝一下这里的特色菜,再买些土特产回去。(陈凌娴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