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到芗城区调研家庭教育工作

zz.fjsen.com  2019-05-14 12:5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上午,福建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市妇联副主席陈银花一行到漳州市江滨小学、华港社区调研家庭教育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哲青、区妇联主席谷宇凤、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蔚琼等陪同调研。

在江滨小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家长志愿者服务站、资源教室、江滨书苑、书画室、家长理事会办公室等用室,并与学校领导及家长理事会进行座谈交流。在华港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文化长廊,详细了解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公益夏令营”“动漫公益培训”等家庭教育活动情况,并听取了芗城区妇联关于近年来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

座谈中,袁素玲对芗城区妇联及江滨小学、华港社区的家庭教育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根据“立德树人”的要求,扎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利用学校及社区家长学校,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要泛开展以亲子阅读为重点的各类亲子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家庭教育,增进亲子感情、不断提升家长素质和家庭文明水平,进一步培养家国情怀,以“小家”建“大家”。三是要发挥好妇联“联”的优势,进一步整合政府各部门及社会资源,形成强大的家庭教育工作合力;要运用好网络等新媒体,为更广泛的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四是要及时总结上报家庭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上级妇联将基层实践上升为顶层设计,推动家庭教育立法做出应有贡献。(柯丽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