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平高速公路联建隧道全线贯通

zz.fjsen.com  2019-05-14 16:1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杨志平 本网记者 林永清)“开始,起爆!”5月12日上午7点10分,随着一声爆炸声,云平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联建隧道全线贯通,至此,这条漳州最长的公路隧道即将全隧贯通,为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

联建隧道不仅是云平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漳州最长公路隧道,跨越了云平高速公路A5、A6两个标段,分别由中铁二十四局和福建省公路第一工程公司承建,右洞长4965米,于4月9日贯通,此次贯通的左洞全长4932米。

据了解,联建隧道地质构造复杂,共有3段断层,6条节理密集带,高地温、强富水和岩爆是该隧道的施工难点,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质量标准高。“最大的困难就是距离贯通面200米距离的范围内,有一段破碎带,破碎带大概100米,主要是围岩比较差,四五级围岩,又富含水,一挖就塌一挖就塌,给我们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中铁二十四局云平高速公路A5标段项目工程师吴华银表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