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下达铁路沿线整治补助资金200万元

zz.fjsen.com  2019-05-14 17:0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3日,记者从从龙海市财政局、龙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根据龙海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请我市境内铁路沿线整治启动资金的报告》及年初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安排,经市政府领导批示,龙海市财政局、龙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达了榜山镇、程溪镇财政所铁路沿线整治补助资金200万元,其中:榜山镇100万元;程溪镇100万元。

据了解, 整治内容包括:城镇范围整治:对铁路沿线可视范围(80米)内各类违章建筑和有碍观瞻的破旧建(构)筑物进行拆除,包括:木质、砖木、砖混、钢筋水泥、钢架结构的建筑物,彩钢棚、塑料大棚、其他建(构)筑物,并进行绿化或复耕。对铁路沿线的各类违规设置的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拆除,包括各种大型户外广告牌(单立柱、看板等)、屋顶广告牌、户外悬挂布幔、条幅广告、气球、户外墙体绘制广告等。督促铁路沿线建筑工地采取防治扬尘污染的措施,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做到“施工文明化、运输密闭化、进出水槽化、物料覆盖化、场地砼硬化”。农村范围整治:重点对铁路沿线可视范围(1000米)内不符合城乡规划、影响城乡整体景观风貌等各类违章建(构)筑、违章搭建、有碍观瞻的杂乱建筑(包括养殖所用简易鸡鸭棚、猪圈)和各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拆除。督促铁路沿线建筑工地采取防治扬尘污染的措施,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做到“施工文明化、运输密闭化、进出水槽化、物料覆盖化、场地砼硬化”。

除了拆除乱搭乱建外,还将清理环境卫生,绿化沿线环境,改造破损道路、建筑,装饰建筑立面整治,整治铁路安全环境,亮化周边环境等。 (龙海市财政局  龙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