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zz.fjsen.com  2019-05-14 15:22: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盈柔)10日上午,漳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亚容主持召开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重点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调阅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李亚容指出,高新区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反馈结果及7项调阅发现问题来看,工作中认识不高、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推进不快、责任不明、措施不细、办法不多、资料不全等问题依旧存在,亟待解决。

李亚容强调,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即将开始,此次巡查势必内容更细、范围更广、手段更丰富、督察更严格,包括“旧”问题的彻底消灭,以及“新”问题的根本预防,对我区是一次重大考验。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分解细化任务,强化时间观念,主动作为,直面问题,逐项对标对表认真进行“回头看”,确保各类疑难杂症、瓶颈难点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要进一步查缺补漏,规范完善内业档案资料,切实将中央环保督察、“三合一”督察、八闽快讯、蓝天保卫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城市生态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反馈问题做细做实,以攻坚冲刺状态、务实有效举措,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到来。

李亚容要求,要“真重视”:分管领导、责任领导亲自挂钩、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立即动员全局,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取得更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要“真整改”,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逐一交办、逐一落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节点,强化过程管理,督查检查,调度推进,既要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联合作战;要“真落实”,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来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效,确保整改内容不出现反弹现象。同时,强化信息报送,为顺利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漳州高新区领导陈仁朝、田允瑞、谢宏坤、陈建进、林清池、林琰标以及区建设局、国土分局、环安局、靖城园区管理中心、征迁服务中心、监察大队、文明办、质安站,圆山新城建设公司、市政事业公用公司、靖园市政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