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基本实现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全覆盖

zz.fjsen.com  2019-05-15 14:20: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文区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与创新,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该区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辖区群众都可就近让医生把脉看诊,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完善的中医药服务网络为群众享受中医药服务提供更多便捷和可能。据了解,截止目前,龙文区基层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中心卫生院1家,分布在各个乡镇、街道,均建设有标准化中医馆、中药房,配备了齐全的中医诊疗设备,整体以提供中医骨伤治疗、康复理疗和治未病等中医药服务为主。2018年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诊疗量1226人次,卫生院中医诊疗量11052人次。此外,全区共有公办社区卫生服务站5家、公办村卫生所29家,也均设置有中医科、配备了齐全的中医诊疗设备,以提供中医治未病及中医理疗服务为主。

在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过程中,龙文区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办医的实施意见》,对社会办中医给予政策扶持和资金补助。目前,首家区级社会办中医院已完成设置审批,正在建设中。据统计,2017年至今,全区新增中医类诊所10家,其中备案中医诊所5家,走在全市前列;全区共拥有中医全科医生达30人,万人均中医全科医生数1.5人,超前完全了国家十三五规划每万居民0.4-0.6名中医全科医生的目标。(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