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扫黑除恶相对集中管辖第一审判团队成立

zz.fjsen.com  2019-05-15 16:17: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林娟娟)  5月15日,漳州市扫黑除恶相对集中管辖第一审判团队在龙海法院正式成立,并举行宪法宣誓和授牌仪式。随后,审判团队第一次理论与实务座谈会召开。

据了解,审判团队由漳州全市各基层法院选派的优秀员额法官组成,审判团队成员到龙海法院挂职交流,并依照规定由龙海市人民法院院长提请龙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龙海法院审判员。当日上午,五名分别来自芗城、龙文、南靖、长泰、华安法院的员额法官通过龙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与龙海法院6名法官共同组成了漳州市扫黑除恶相对集中管辖第一审判团队。

漳州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志福、龙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伟宏共同为审判团队授牌。陈志福表示,成立该专业化研究型审判团队,旨在通过培养锻造高层次审判人才力度,为公正、高效、权威办好涉黑涉恶案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并不断创新扫黑除恶办案机制,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漳州市中级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审判团队建设,通过定期组织庭审观摩、专业法官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加强理论与实务研讨,吸收借鉴先进经验,研判办案思路,统一裁判尺度,确保每一起黑恶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同时,提升创新思维,加强精品工程建设,推出一批示范庭审、优秀文书、典型案例、司法建议,形成在全省有影响力的扫黑除恶工作新品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