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法院集中宣判一起寻衅滋事涉恶案件

zz.fjsen.com  2019-05-15 17:1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许颖 吴连旺 林文权 本网记者 林永清)5月13日,云霄县人民法院判,依法对吴细某、吴木某等寻衅滋事涉恶案件进行集中宣判。

经查,被告人吴细某、吴木某伙同郑某某等人(均另案处理)在云霄东厦镇竹塔村从事“高利放贷”活动。自2017年下半年,吴细某、吴木某先后多次以每10天收取本金15%利息,并同时签订两张借条,一张借条签真实借款金额,另一张担保借条签虚高真实借款2至3倍金额,以该方式放款给被害人吴某水的儿子吴某贤。吴某贤借款后有归还部分本息,约至2017年11月下旬,吴细某、吴木某找不到没有继续还款的吴某贤。从2017年11月底至2018年3月1日期间,被告人吴细某、吴木某多次纠集他人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非法逼债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属于从事“高利放贷”恶势力犯罪团伙。

云霄县法院认为,被告人吴细某、吴木某为获取非法利益从事“高利放贷”活动,纠集他人(部分未成年人)结成犯罪团伙,向债务人的亲属非法逼债,严重影响被害人及其家属的正常生活、经营活动,破坏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属共同犯罪。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三年三个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