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防震减灾演练进校园

zz.fjsen.com  2019-05-15 17:4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是漳州市第八个防震减灾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范地震灾害综合能力,长泰县各学校相继开防震减灾演练。

5月14日上午8点20分,随着警报拉响,长泰陈巷中心小学低楼层的班主任迅速引导教室内的学生快速疏散,高楼层的则立刻双手护住头部躲到桌子下,等待余震过后快速起身撤离教室。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通道快速撤离,仅仅用了3分钟,全校800多名师生全部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长清点人数,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迅速而有序。

随后,陈巷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进行了防震逃生疏散演练。而长泰一中则联合长泰县住建局(人防办)在5月10日下午开展了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并通过摆放展板、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人防知识。

各校通过组织开展演练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增强学校教师防空防灾疏散组织能力,提高学生对逃生线路的熟悉度,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黄冰丽 石玲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