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漳州开发区防汛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9-05-15 17:5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3日,漳州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内举行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和处置台风、暴雨、洪涝灾害能力,检验我区各单位、社区在灾害事故中的协调配合和抢险救援能力。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林朝晖出席并指挥演练活动。

演练按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及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两个阶段进行,共分为六个子场景,分别为指挥部指挥系统瘫痪恢复供电演练、店地安置房工地防汛转移演练、石坑低洼地人员转移演练、嘉庚学院翠湖学生救援演练、花园城小区内涝抢险演练及各水库防洪抢险应急演练。社会发展局、规划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六应急抢险队、消防大队、石坑边防所、供电公司、驻队干部及各社区等相关单位人员参与现场演练,管委会办公室、国土分局、交通运输局(公用事业管理局)等防汛主要成员单位领导参与演练指挥部会商。 本次演练参与人数总计255人,转移63人,加固塔吊7台。

演练结束后,林朝晖在总结会上要求,相关部门、社区要积极配合,有计安排各项工作,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的可行性,完善预案,熟悉预案,做到预案烂熟于胸;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对预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举一反三,查找预案的不足,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各单位、社区要明确固化如危险区域人员数量、安置地点等,确保台风暴雨灾害来临时能有目的性的转移,有些动态如应急抢险队、机动抢险队要及时做更新补充,各有关单位、社区要挖掘企业、单位等志愿队伍作为辅助力量,加入防汛抢险队伍。他最后强调,全体成员务必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以更加有为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防汛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队伍,全力以赴做好开发区防汛工作,为开发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坚强屏障。(邱文财 许小燕 /文 许小燕 吴清海 施靓妮 方洁莹 /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