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部署河湖长制工作

zz.fjsen.com  2019-05-15 10:0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会召开之后,长泰县马上召开会议部署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泰县委书记、县总河长方木荣指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好江河湖泊,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当好河湖治理的“施工队长”;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整改彻底;特别要坚持长远谋划,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的规划建设改造提升、乡镇污水管网、农村污水治理、石板材企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建好用好河长办、专管员、监督员“三支队伍”,加强流域水环境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企业偷漏排违法行为,全力以赴抓好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治理实效和水平,确保全县主要流域国控和省控断面、主要湖库及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河湖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发挥部门职能,落小、落细、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流域水环境质量,提升长泰县生态宜居环境水平。(刘智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