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谁设障谁清除 守护最美卓岐湖

zz.fjsen.com  2019-05-15 18:14: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5日,记者从龙海市人民政府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为美化卓岐湖,提升周边整体环境质量,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卓岐湖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该整治行动中凡属卓岐湖管理范围内的阻水障碍物、设施、围垦养殖、建筑物、构筑物等,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设障者一律在2019年5月20日前自行拆除,逾期未拆将由相关执法部门进行专业拆除,清障费用由当事人负责,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不得在卓岐湖及周边滩地进行新的围垦养殖、种植、填土造地、建房、搭盖等行为,已经围垦的,一律停止新的投苗养殖、种苗、种植等,违者一切经济损失由当事人负责。龙海市水利局、海洋渔业局、生态环境局、港尾镇根据各自职责,共同抓好卓岐湖各项整治工作。( 龙海市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