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然利食品:进一步创新升级 提升产品品质

zz.fjsen.com  2019-05-15 18:14: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4日,记者来到福建省然利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厂区内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穿梭的叉车满载货物来回运行,工人们纷纷忙着将成箱产品搬运到运输车上,负责人告诉我们,眼前的这些产品即将按照客户的要求运送到指定的仓库或者超市。

福建省然利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甘艺玲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现在主打三个产品,分别是手工蛋糕、虎皮蛋糕和南瓜吐司面包,每天的生产量在一万多件,销往全国各大超市。”

据了解,随着产品销量的增加,原先厂房的10条生产线已经不能满足销售需求。去年底,同在东园工业园区的厂房扩建工程全面铺开,近两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将可再投放10条生产线,预计产值将增加一倍左右。而面对销量的日渐庞大,然利食品又是如何做到品质并驾齐驱的呢?原来,然利食品始终秉承着高标准,严要求,在生产过程中精益求精,抓住每个细微的口感差别,不断调试、严格把控,在做好产品的同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福建省然利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蔡万全介绍道:“我们车间每个环节都会设定一个严格的标准流程, 然后我们的卫生、质量都是严格按照这个标准流程来把控的,力求把每个产品最到最好,安全质量都会达到一个完美的要求。”

  近年来,然利食品行业一直都是朝阳产业,发展关键在于产品的创新,其中包括口感、包装、形状等。企业一旦研发出新产品,就能重新进行定价,并根据已有成熟渠道进行再推广,再销售。由于始终坚持创新,然利食品每一次顺应市场的创新升级都让产品焕发出新的活力。今年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南瓜吐司面包,采用纯天然健康食材,一推出市场,便凭借着良好的口感,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福建省然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井辉告诉记者:“我们一般开发产品会采用最好的原材料,所以说这样我们出来的产品就会做到产品很精,质量很好,口感很好,价格很合适,这就是物美价廉。现在市场竞争这么厉害,我们尽量做一些物美价廉的产品给消费者,物有所值。”

除了在食品上的创新,蔡井辉还将目光瞄准到食品设备的创新上。毕竟只有依托流水线设备的支撑,才能够真正实现自动化大规模生产。为此,蔡井辉还先后投资了几家设备厂,专门研发食品企业的生产设备,并申请专利,为自己的产品特色保驾护航。

蔡井辉说道:“这几年我们在开发产品除了往健康、好吃方面去发展,同时我们在创新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一个好的产品,目前现有的设备是做不出来的,手工的工艺要转化成自动化的工艺,有些设备是跟不上的,有时候我们会买现成的设备加以改造,每一次改造我们都会申请专利。所以我们然利的产品一般开发出来之后,跟随者就很难跟了,要跟我们达到同等的质量就很难了。 ”

市场需求不断变换,然利食品也紧跟市场步伐,进一步创新升级,提升产品品质。单品虽少贵在精,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科研力度的加大,未来然利产品将会朝着更多元、更精品、更高端的方向发展。

蔡井辉还告诉记者:“未来的产品我们会追求一个单品突破,也就是说每一个单品每年都要有上亿的营业额,我们希望每个单品都能做到一个量,消费者都能够喜欢,每一个单品量大的话,我们的生产各方面会比较有所保障,也更容易去创造一个品牌。” ( 杨杰滨  罗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