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佛昙镇白石小学举行非遗文化进校园巡演

zz.fjsen.com  2019-05-16 11:05: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漳州市非遗文化进校园巡回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佛昙镇白石小学举行。漳州市文旅局副局长简奕耕,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体旅局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向佛昙白石小学授牌“漳州市布袋木偶传习基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为师生带来精彩的木偶戏表演。栩栩如生的木偶造型,精妙绝伦的高超技艺,博得师生的阵阵喝彩。木偶演员还当场和师生互动,指导如何用手指演绎木偶,让师生近距离感受漳州布袋木偶戏的魅力。

该活动旨在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漳州布袋木偶戏,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师生对漳州布袋木偶戏的兴趣。从即日起,市文旅局、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将到我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52场非遗文化进校园演出活动。

据悉,漳州布袋木偶戏历史悠久,其"源于晋,成型于唐宋,兴于明"。早在明代万历年间就流传到东南亚各国和台湾等地。布袋木偶戏表演细腻,既能体现人戏的唱、念、做、打,以至喜、怒、哀、乐的感情,又能表演一些人戏难以体现的动作,是一种具有高超技艺、精美造型和独特风格的木偶剧种。2006年漳州市布袋木偶戏和漳州木偶头雕刻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柯国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