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港八旬老翁石鸣回乡举行书法作品展

zz.fjsen.com  2019-05-16 15:5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鸣书法作品

自2003年,立志专功书法以来,石鸣老先生日以夜继,除了病重不能下床创作外,书法创作从不间断,书写各种楹联、诗词、书法数以十万计……他笔耕不辍,兼采众家之长,集合诸体之美,逐渐形成风格独具的“石鸣体”。他善写多体书法,兼及楷书、行书、隶书、甲骨文、篆书、新体、自由体,无不得心应手,书法内容涵盖时政热点、伟人名言、古今诗文、名家对联、处世格言、思亲怀友、儒、道、佛箴言,几乎无所不及,无所不包,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追捧与收藏。

书法作品展示

石鸣,1960年毕业于福建省工艺美术学院。1979年举家定居香港,致力于推广弘扬寿山石文化。1991年,主编出版彩色巨型画册《八闽瑰宝·中国寿山石藏品珍赏》,是国内第一本对外专项介绍中国寿山石艺术的专门著作。出版有中文繁体、英文、日文版本。2009年,石鸣《108米的描金书法》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一生都与艺术相伴,组成摄影、寿山石与书法的人生“三部曲”。(陈进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