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开始申报

zz.fjsen.com  2019-05-16 16:0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好消息!2019年度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开始申报了,入选的项目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的资金支持!

记者从漳州团市委获悉,根据《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漳委发[2017]14号)文件精神,英才项目评审工作将延长至2022年,由中共漳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漳州团市委负责组织实施,旨在遴选有潜力的青年创业项目进行培养扶持。创业项目需要经过书面预审、实地考察、现场答辩三轮的评审,最终遴选出20个项目,并给予每个项目。

申报所需条件

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依法创办企业并担任法人,且在所创办的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或投资额的30%(专业合作社不受此限制);申报人未获过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申报人不得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国有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经批准后,保留人事劳动关系离岗创业的可申报)。

申报的项目符合国家和省市的产业导向,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发展前景良好;必须在漳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工商注册时间应为2014年6月30日—2018年6月30日期间的企业(注册满1年,不超过5年),项目已处于实际运营状态,依法与聘用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有固定的营业场所,管理团队能力较强,有较为健全的财务及内部管理制度。

项目规模要求第一产业主要面向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涉农行业的青年或创业团队,属种植类的要求面积不少于20亩,养殖类的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年主营业务收入不少于50万元;第二产业年主营业务收入不少于150万元,带动就业10人以上;第三产业年主营业务收入不少于50万元。

同时,鼓励拥有各类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的项目参与申报。

如何申报?

截止6月30日前,符合申报条件的创业青年,可向创业实体注册地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团委(团工委)提交申报材料,经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团委(团工委)审核盖章后推荐到漳州团市委。

符合申报条件的漳州市市属高校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含在校生),可向所在院校团委提交申报材料,经院校团委审核盖章后推荐到漳州团市委。

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市属高校团委收到创业项目申报后,应认真审核申报人填写的《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申报表》和提交的有关材料,通过工商部门比对营业执照信息,确保其符合1-5年创业期限;通过金保系统比对申报人的社会保险参保信息,确保法定代表人不在其他单位就业。审核后在《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申报表》签署推荐意见和盖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