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百路千村”再发力 消除水质污染源

zz.fjsen.com  2019-05-16 16:2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云霄县马铺乡组织“两违”办、环保站、水利站等执法部门,出动2辆执法车辆、8名工作人员到峰头村拆除1处影响峰头水库水质的临时搭盖。工作人员顶着烈日,用点火装置对铁丝网、铁门进行破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占地200多平方米的临时搭盖被彻底拆除。

据悉,此处临时搭盖用于为游泳爱好者提供到峰头水库游泳时的休息场所。然而近年来,为切实避免峰头水库水资源受人为活动影响,在峰头水库的游泳行为已被明令禁止,拆除此处临时搭盖,更是为了表明峰头水库水污染防治的决心,让群众深刻意识到在峰头水库游泳已成为“过去式”!

位于漳江上游的峰头水库是全省第二大人工水库,肩负着云霄、东山、古雷、常山“两县两区”几十万人的生产、生活供水任务,其水质安全一直以来受到各方重视。马铺乡将继续紧绷水污染防治这根弦,以开展“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环境提升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人居环境创建工作,为峰头水库筑牢水质安全屏障;组织乡“两违”、村建、环保、水利等职能部门及相关村,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共同唤起广大群众对水污染防治的清醒认识,通过干群合力坚决打赢碧水青山保卫战,共同营造一个“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郭洪鑫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