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部署“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

zz.fjsen.com  2019-05-16 16:5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情况分析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精神,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去年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考评结果。区委书记侯为东作强调讲话,区长吴洪池做工作部署。

会上,侯为东指出全区上下同欲、齐头并进,取得了 “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名次靠前、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 “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氛围浓厚等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区经济运行还存在短板和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激情,坚决贯彻落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重大战略部署,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应有贡献。要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提升、要在要素保障上实现新提升、要在园区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要在产业项目特别是重大工业项目推进上实现新提升。

芗城作为中心城区,全区上下在聚焦“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现代化城市建设。侯为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建设现代化城市为导向,统筹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系统整体思维抓城市经营、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建设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要坚持建管并重,在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要坚持产城融合,在推进城市经济现代化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推进城市功能现代化上下功夫;要坚持品质至上,在推进城市建设现代化上下功夫。

侯为东强调,要全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为中心城区奋力赶超当中坚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要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持续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中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吴洪池对当前辖区经济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指标增长进位、质量效益向好、发展后劲增强,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围绕半年“双过半”,吴洪池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大抓工业”要深入具体,项目建设要提质提速;战役攻坚要精准发力,严防金融风险;民生短板要加快补齐。

会上,吴洪池还对土地例行督查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创城创卫等工作作具体部署。(郑凯 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