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防治夏季病媒生物提升城乡环境

zz.fjsen.com  2019-05-16 16:55: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芗城区各镇街、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以夏季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城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来,芗城区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卫迎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一在五月份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年初,区爱卫办及时采购溴鼠灵灭鼠剂3550公斤、高氯残杀威杀虫粉剂4460公斤和氯氰菊酯水乳剂1600公斤共11.2万元的除四害药品,分发到各镇街,保障了病媒生物消杀活动的开展。

各镇街、各相关单位坚持“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制为辅”的综合防控原则,彻底清除街巷、村道、居民院落、楼道、屋顶、地下室通道和储藏室及街道绿化和居住小区绿地及周边等处的杂物、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加强对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卫生管理,落实保洁制度,完善长效管理措施。各镇街及时替换破损的毒饵盒,清理陈旧毒饵并投放新的灭鼠药,同时在房前屋后、垃圾箱、下水道等蚊蝇蟑孳生地喷撒灭蟑灭蚊药,有效降低“四害”密度。

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和药物防治等综合措施,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金水 沈东辉 杨中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