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创新社会治理 启动社区“110”式服务管理工作

zz.fjsen.com  2019-05-16 16:5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上午,芗城区创新社会治理暨社区110启动活动在漳州古城举行。活动以“学习新时代‘漳州110’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辖区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区委书记侯为东参加活动。

活动中,侯为东宣布芗城区社会治理创新暨社区110启动。近年来,辖区学习借鉴新时代“漳州110”和“枫桥经验”,在社会治理方面不断进行大胆创新,“龙溪猎鼠队”、“东岳阿姨”、民警进村(社区)班子等创举,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得到了社会各界所认可。

今年4月,辖区又启动新一轮社会治理创新,整合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创新以社区110为统领,由社区110警员、社区110网格员,社区110治安巡防队、社区110法律援助队和社区110志愿服务队组成的社区“二员三队”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着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社区“110”治安巡防队、网格员、法律援助队与志愿服务队等共同在漳州古城开展巡防。

启动仪式前,市、区领导还观看了社区“110”治安巡防队队员队列训练成果展示、防暴队形情景演示、应急处置演练、简易擒拿格斗动作演示,并到通北街道延安北社区调研社区“110”式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刘钦赐 黄雅彬 马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