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举行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zz.fjsen.com  2019-05-16 16:5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市、区联合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在漳州古城府埕文化街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喜庆的锣鼓表演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救援救灾装备等形式,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讲解防震减灾、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以及正确的火灾避险和灭火方法等方面防灾减灾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还开展了医疗义诊、旧物回收等志愿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减灾委办公室主办,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他们避险自救互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帮助大家学会科学应对灾情,有效防治灾害,最大程度的减少灾害的风险和损失,构筑起坚实有力的生命财产安全防线。(庄逸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