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心肺复苏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9-05-16 16:5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更好的践行南丁格尔精神,近日,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护士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闽南师大附小,为学校六年级生开展主题为“从心起航——心肺复苏科普讲座”和“用心呵护——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在心肺复苏科普讲座现场,急诊科护士长林月美以溺水等生活易发生的突发事件为例,讲述了抢救生命的黄金时间和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和正确操作方法,手把手教授学生操作动作要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急救技能。

在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中,医护人员通过“桃花朵朵开”、“绝地求生”、“蜈蚣翻身”等团队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学习压力,同时也体验到团队合作的乐趣和意义。

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师李花英说:“今天我们护理部组织护士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闽南师大附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目的是延伸我们的护理服务,普及健康急救知识,通过对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知识讲座以及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郑锡鹏 欧阳景欢 )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